鹌鹑

exo9

不过是个传说(兴嘟/一发完)

文笔渣,不喜勿喷
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LOFTER贴吧同步更新


略修改,不过看过的不需要再看


❤️❤️❤️



01

  在念国,曾有一位享有盛名的画师,名叫都暻秀。

  不说常人如何称赞他的作品,就连念国皇帝都在收藏他的作品。可天妒英才,都暻秀因为意外双目失明,他到处寻医求药却还是没有办法。都暻秀从此一蹶不振,再不敢碰画笔。

  忘国皇帝派胞弟张艺兴去念国商谈和亲一事,为以后夺念国江山做准备。忘帝对张艺兴下了死命令,这事如果不成就不用回来了。可张艺兴却觉得这件事是不可能成功的,念帝绝对不会同意和亲的。

  张艺兴并不想去。因为传说在念国,每个人的每一段爱情都不会成功,而去到念国的人几乎都会在那里遇到心上人,那么自然也会受到爱情的折磨。这同样是念帝绝不会同意和亲的原因。

02

  可张艺兴还是去了,想着这件事如果不成,就到其他国家去玩玩,总之不能在念国久待。

  果然,不出张艺兴所料,张艺兴从念国皇宫被赶了出来。

  张艺兴出来后,天色已经不早了,他决定在附近找个地方休息一晚,第二天就出发离开念国。

  可张艺兴却遇到了在路上险些被撞到的都暻秀。张艺兴出于好心把都暻秀送了回去,意外发现眼前的人就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个人。张艺兴想带着都暻秀一起走,可都暻秀不肯,张艺兴最终决定留下来陪着都暻秀。

  都暻秀一开始并不愿意张艺兴留下来陪他,可张艺兴总说没关系,怎么劝都不走。都暻秀没有办法,只好让张艺兴留了下来。

  不得不说,让张艺兴留下来是对的,如果没有张艺兴,都暻秀恐怕一辈子都不会再碰画笔了。

03

  生米总会煮成熟饭。

  张艺兴向都暻秀告白的时候,都暻秀问他:“你不怕那个传说吗?”

  张艺兴抱住都暻秀:“那有什么好怕的,不就是个传说吗,只要我们相爱,永远在一起就好咯。如果那个传说是真的,我们也一定会是第一对打破那个传说的恋人。”

  都暻秀画过山水,画过草木,还画过各种各样的事物,但从没有画过他自己,都暻秀想画一幅他和张艺兴,可他从没见过张艺兴,所以这画只能由张艺兴来画。

  “嘟嘟喜欢星星,我喜欢紫色,那背景图就画成紫色的星空吧。好不好呀,嘟嘟?”张艺兴笑着看向坐在一边的都暻秀,都暻秀笑了笑,点点头。

  “哎呦喂,颜料用完了,我出去买一些,顺便拿些东西。嘟嘟要在家里好好待着,不要乱跑,我可能会晚点回来。听到了没有?”张艺兴看到站在门口的来人,放下画笔,披上衣服走到都暻秀身边亲了亲都暻秀的额头。

  “听到了,注意安全,我等你。”

04

  门口的人是忘帝的亲信,张艺兴明白得回忘国一趟了。

  张艺兴清楚这次去了也许就回不来了,但他必须去,否则他那个残忍的皇帝哥哥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,他也一定得回来,因为都暻秀还在等他。

  张艺兴喝下忘帝赐给他的两杯酒后,就拿了东西快马加鞭赶回念国。见到都暻秀后,张艺兴在心里无数次感恩仁慈的忘国太后,如果不是忘国太后,他恐怕就再也见不到都暻秀了。

  “怎么在这里,不是让你在家里等我吗?没出事吧?”张艺兴忍着体内的剧痛,急忙到都暻秀身边检查都暻秀有没有受伤。

  “你好久不回来,我怕你出什么事,就出来找找你。放心吧,我没事。东西拿回来了吗?”都暻秀顺着张艺兴握自己的手紧紧抱住张艺兴。

  “拿回来了,给,”张艺兴轻轻松开都暻秀,把东西放到都暻秀手上,握紧都暻秀的手,“以后不要自己乱走了,你要是出了事,我怎么办?”

  “那你可一定不要把我一个人放下。”都暻秀回握张艺兴的手紧了紧。

  “好,不会的。”张艺兴怔了怔,随即笑了出来,眼睛却红了。

  “你可不一定不要把我一个人放下,要不谁领我走路啊?”都暻秀又紧了紧手。

  “你放心,我一定一直和你在一起,”张艺兴松开一只手擦了擦眼角溢出的泪,又动了动手上的东西,“你猜猜这是什么?”

  “手杖?”都暻秀摸了摸手上的东西。

  “对,上面刻着咱们的名字,”张艺兴把手杖立好,拉着都暻秀的手在刻字处握紧,“我也有一个,等到咱们老了的时候,咱们一起用,不过现在有我扶你,咱们就先把这对手杖放着。”

  “好。”都暻秀笑了笑。

  “咱们回家吧,我那画还没画完呢。”

05

  张艺兴最后没有死,仁慈的忘国太后说服了忘帝又准备了一杯药酒,但对外宣称忘国张艺兴王爷已经去世。

  毫无疑问,张艺兴和都暻秀美满的爱情打破了传说。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